close

 

【名偵探柯南M23-紺青之拳衍生】

 

CP為里希(♀) X 里昂(♀)


 雙方性轉!雙方性轉!雙方性轉!

 (原作的角色幾乎都性轉)

 

※ 角色名字變化:

 里希 → 莉希
 Leon → Leona 麗歐娜
 Rachel → Rigel 瑞吉爾

 

賀10/2日版DVD發售!!!

 

 

 

    《入戲》

 

  「雖然約在製片廠見面好像有點奇怪,但老師她最近真的很忙,除了拍片的空檔,排不出其他時間了。」黑髮青年手握方向盤,偏頭看了看坐在副駕座位上的女子,向她解釋道:「老師說你的論文很不錯,所以答應跟你聊一聊。你不知道這有多令人羨慕,畢竟她可是個萬人迷,連我這祕書都收過來自瘋狂粉絲的死亡威脅,真是太可怕了。」
 
  苦勞祕書瑞吉爾.張先生一想到那些瘋狂粉絲就感覺神經衰弱,空出一手按了按太陽穴。
 
  女子聽他這麼說,顯得有些侷促不安,趕緊低頭道歉:「真、真是不好意思!挑在最忙的時候來打擾。不過,我真的很崇拜麗歐娜老師,就是因為她,我才會選擇研讀犯罪心理學這條路的!好多問題無論如何都想當面請教……非常感謝您替我安排,張先生,接下來還得麻煩您了。」
 
  瑞吉爾遞給她一罐椰子水,親切地說:「莉希,叫我瑞吉爾就好。來,喝點飲料放鬆一下。」
 
  「好的,瑞吉爾先生……謝謝您!」
 
  瑞吉爾見她怯生生喝著飲料,頗覺出乎意料之外。很難想像那篇精彩絕倫、對人性的透徹理解甚至可說令人畏懼的研究論文,竟是眼前這位可愛又乖巧的女孩所撰寫。
 
  「對了。老師不喜歡被初次見面的人稱呼為『老師』。」等待綠燈時,瑞吉爾用指頭輕敲方向盤,像是不經意間隨意提點。
 
  「謝謝,我會注意的。」莉希認真地低頭思索,可是很快就被窗外景物吸引了注意。他們正經過製片廠的大門,那裡架設一幅巨型看板,畫面上一位明豔絕美的女性身著浮誇的殷紅巴洛克式禮服,褐髮盤起,微微低著頭,向上凝望的雙眸蘊藏神祕莫測的嫵媚光彩。她的氣質看似雍容霸道,如女皇般不容違逆,卻也令觀者不禁浮想聯翩,覺得這樣的她如果撒嬌起來,必定萬分動人。

  「讓我猜猜你的心思吧。」
 
  看板上印著麗歐娜的名言,這幅海報的主角,當然也就是她本人。
 
  不過是官方發起拍攝那種犯罪防治的系列宣導短片,只因特邀麗歐娜領銜主演,場面竟安排得如此盛大,不僅為她請來獲獎無數的名導掌鏡,合作男主角也是當紅巨星。
 
  那個女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莉希接近她的真正目的,並非什麼學術熱忱,當然也不是為了追星,而是──出於調查的企圖。
 
  半年前,莉希的母親在新加坡近海發生事故身亡。她在整理母親遺物時,偶然發現身為海洋學家的母親留下了關於傳奇寶石「紺青之拳」的記載。
 
  「紺青之拳」在歷史上是海盜王的證明,擁有足以號令七海的權威,但早已失落於汪洋當中。
 
  母親探勘到寶石沉沒的地點,她希望能由國家學術單位主持打撈,可惜尚未展開商談便發生那起事故。從她的日記中得知,在最後的日子裡,她似乎受到某種威脅,一個姓氏為中富的富豪少爺曾多次拜訪她,讓她不堪其擾。
 
  這讓莉希察覺,母親的死或許另有蹊蹺。
 
  母親的日記也寫下她與麗歐娜.劉的一次會面。如果母親因為遭受中富少爺恐嚇,求助於麗歐娜這位名偵探,應該是很合理的推測。
 
  然而,讓莉希不解的是,倘若真是那個中富少爺覬覦寶石,結果談判破裂,憤而行凶,麗歐娜不可能不知。為什麼她協助警方逮捕了一個替罪者,讓中富少爺得以逍遙法外?
 
  莉希追查關於兩人的消息,發現媒體曾大肆報導他們的祕密戀情傳聞。即使女方屢屢否認,仍無法遏止謠言紛飛。若此事屬實,那麼,麗歐娜和中富少爺合謀犯罪,甚至麗歐娜教唆中富少爺去行凶的可能性便大為增加。
 
  莉希發誓會找出真相,而後,向殺害母親的主謀者復仇。
 
  她表面上不動聲色,實際卻懷著異樣心思。當她跟隨瑞吉爾從員工通道走進製片廠,她的心跳愈來愈快。她必須穩住情緒,才不會讓麗歐娜起疑,可惜事與願違。由於太過聚精會神,連瑞吉爾已經停下腳步都沒有察覺,就這麼直接走到鏡頭前方。
 
  「喂!你在做什麼──」工作人員高聲叫喊,聚光燈迎面射下,令人暈眩不能視物。
 
  莉希知道應該趕緊離開這裡,但舉目所及只有一道熾烈光牆逐漸壓迫收束,她在綠幕間茫然亂闖,如何奔走都無法逃脫牢籠。

   其實她只是被強光嚇了一跳。或許再多一秒鐘,她就會恢復冷靜,再多五秒鐘,她就能安然走出拍攝布景區,好好向劇組人員道歉。

   她的倉皇失措只有一瞬間,事情就剛好發生在這一瞬間,宛如命中註定。

   戴著藍寶石戒指的手忽從前方搭住她的肩膀。

   霎時炫光消散,周遭景物一切如常。

   莉希猛然回神,抬起頭,一雙碧綠瞳眸深望進她眼底──
 
  「我能看穿心懷祕密而來的……」魅惑人心的溫柔嗓音幽幽響起,「間諜的氣息。」
 
  莉希倒抽一口涼氣。她連一句話都沒說,光是站在面前,就已被那個女人察知意圖!
 
  她完全不及應變,麗歐娜已鬆開手,轉身望向攝影機旁坐著的中年男子,問他道:「這樣可以嗎?導演?」原來剛才正在拍攝當中,她說的不過是一句臺詞而已。
 
  「非常好!簡直是完美的演出!只不過──」導演從摺疊椅一躍而起,對著莉希罵道:「搞什麼東西啊!哪個劇組的!信不信我現在就讓你以後不用來上班了!」
 
  「呃……」莉希的目光完全被麗歐娜吸引,沒心思去搭理導演的責難。那一襲閃耀璀璨輝芒的華麗晚禮服,純淨香氣恍若仙境曙光乍現,還有她優雅的身姿,嬌豔明媚的容顏,她的胸口在薄紗底下若隱若顯,轉身時背部全無一絲遮蔽,露出凝脂般細嫩的雪白肌膚……
 
  麗歐娜抬手往莉希的肩頭輕拍一下。
 
  「啊!我……我很抱歉!」莉希像從催眠中醒來,下意識衝口而出。她愣愣地盯著一個女人看的時間已經長到引人發噱,或許對方會感到不適,她只為此向她道歉,沒有因為打擾拍攝而對那位導演心生歉疚。
 
  導演眉頭一蹙,正想開罵,麗歐娜當即迎上前挽住導演的胳膊,微笑道:「別生氣嘛,導演,她是我的學生喔!」
 
  沒有必要再說第二句話了,自然會有人替她說完。
 
  莉希默默觀察著導演的反應。
 
  「喔?喔!」導演果然笑逐顏開,生怕惹她不悅,往自己面頰拍了一下,誇張地叫道:「老天!我都忙糊塗了,我怎會沒看出她是你的高徒……沒事,沒事,想必是第一次來製片廠,所以迷路了吧?這裡頭像迷宮一樣,好幾個劇組同時拍攝,我到現在都還是會走錯。那個……喂!」
 
  導演一招手,在旁待命的助理趕緊應聲:「導演?」
 
  「你們在幹嘛?怎麼沒有好好招呼,真是太失禮了!」
 
  莉希心下冷笑,暗想這名導演完全落入麗歐娜的掌控而不自知,還想逞威風,既可笑又可憐。像這種庸俗的男人,根本不配替麗歐娜掌鏡。
 
  莉希感到莫名的惱怒。
 
  「失陪一下。」麗歐娜趁導演分心去訓話的機會,向莉希微微一笑,示意她一起走出布景外頭。
 
  「你是莉希吧?」兩人並肩同行時,麗歐娜用日語說,「不好意思,為了盡快擺脫麻煩的情境,擅自把你說成我的學生。」
 
  「這是我的榮幸……」莉希險些順理成章說出「麗歐娜老師」,腦中靈光一閃,想起瑞吉爾提醒過她,麗歐娜不喜歡被初次見面的人稱呼為「老師」,於是改口道:「啊,不,對不起。學識如此淺薄的我,怎麼有資格當您的學生?」
 
  麗歐娜笑道:「瑞吉爾和你說了什麼嗎?沒有關係的。如果是你的話,我不會介意。你非常聰明,論文的獨到見解讓我印象深刻,而且呀……」
 
  她稍稍傾身,用親暱的耳語姿勢,柔聲傾訴只有彼此聽得見的話語:「你還特別來這裡探班,我很感動,謝謝你。」
 
  「這、這沒什麼……」莉希心中湧現近似於自責的煩悶情緒。她根本什麼都不了解,讀了一些報章雜誌的聳動文章,竟然懷疑這麼高雅溫柔的女性會是凶案主謀,這簡直就是一種褻瀆。
 
  「差不多要繼續拍攝了,請在這裡等我。」
  
  「好的,麗歐娜老師。」
 
  對方轉身離去的背影讓莉希頗覺不捨,不過極短暫的對話,她原先打算臥底偵查那般如履薄冰的惶恐心境已在不知不覺間舒展開,因此,這一次她不經思索就喊了「老師」。
 
  這是理所當然的吧?麗歐娜說如果是她的話,她不會介意。
 
  莉希沉浸在一廂情願的妄想中。
 
  ──糟糕。
 
  隨著工作人員打下拍板,導演大喊一聲「開拍」,莉希及時恢復警覺。如果她的情緒、思考完全隨麗歐娜而波動,一切都按照麗歐娜設計好的劇本發展,那麼她就和那個導演以及無數庸俗大眾沒什麼兩樣了。
 
  她是特別的,所以她要做出連麗歐娜都感到驚訝的事情。
 
  正思索著,近處傳來急促的腳步聲,一個看來像是黑幫分子的男人疾奔上前,腕中一振,現出一柄鋒利的小刀!
 
  現場正在拍攝犯罪懸疑主題的短片,出現一名持刀敵人並不奇怪。莉希環視周遭,卻發覺人們的反應很不對勁。有人嚇得渾身僵直,還有好幾位工作人員驚叫著躲開,可見這一切並非劇本內容,而是突發的意外事件。
 
  換言之,闖入者是一名真正的歹徒。
 
  「麗歐娜,為你做過的事情付出代價吧!」男子目露凶光,縱聲嘶吼。
 
  相較於身旁男主角那副慌亂的模樣,麗歐娜更顯得從容自若。她莞爾一笑,看向那名男子的眼神柔媚依然,卻閃現幾分直透人心的狡黠,開口話音清朗,滿懷自信:「您是否有所誤會?我從來沒做過違背良心的事情。請放下那種可怕的東西,我們來談談吧?」
 
  男子怒喝:「俺跟你沒啥好談的!」
 
  習慣以話術決勝的犯罪心理學家似乎不擅長應付武力衝突的場合,當持刀男子發狂地朝她衝過去,麗歐娜滿臉惶惑驚恐之色,既不逃跑,亦無抗敵準備,只是愣在原地不動。

      男子闊步疾趨,手中鋒刃高高舉起!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