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偵探柯南M23-紺青之拳衍生】 【瑞秋X雪琳(無差)】最期.後篇

  

  後續

  

 

 

5

  茶點送到的時候,張瑞秋向餐廳入口處望了一眼。她等候的人與她心有靈犀,恰在此時朝她快步走來。

 

  「抱歉、抱歉,等很久了嗎?我好不容易才把那件事情搞定。」陳雪琳看來還沒完全從剛才的混亂中緩過來,人都沒坐下就拿起茶杯猛飲一口。  

 

  「真是的,茶已經涼了吧?」張瑞秋想招呼服務生,卻被陳雪琳搖手阻止。

 

  「這樣很好。」她坐下後,將座椅往前挪動一些,警覺的目光暗覷左右,低聲說:「現在還不能掉以輕心。」

 

  張瑞秋從點心架夾取一塊鬆餅,放到陳雪琳面前盤中。與對方的沉鬱神態相反,她眉飛色舞,像個到遊樂園玩的小女孩,興奮得喋喋不休:「還真是沒想到呢!那種絕望的局面都能闖過來。吶,我很勇敢吧?我來扮演你的替身計劃非常成功喔!你是怎麼想出這個計劃的?好厲害!不過絕對不要再來第二次。當時我一邊走路,心臟都快跳出來了。等一下,領口那裡是不是沾到血?不是你的血吧?你沒有受傷吧?來,用我的絲巾稍微遮一下,不然恐怕會引發騷動……

 

  見她如此欣喜雀躍的模樣,陳雪琳莞爾一笑,眉宇間滿是留戀不捨之情。

 

  「瑞秋,對不起。」 

 

  張瑞秋抬起頭,看見對方正在喝茶,不似剛說完話的樣子,那聲音卻在餐廳裡迴蕩不絕。

 

  有什麼念頭掠過腦海,張瑞秋顫抖的雙脣頓失血色。她強自鎮定,若無其事地笑道:「為什麼要道歉?」

 

  陳雪琳將茶杯輕輕擱回茶碟。

 

  夢裡覺得理所當然的事物,醒來後回想細節,就會發現處處都不對勁。意識到這一點,張瑞秋已被洶湧的記憶之潮沖往夢幻與現實的交界,從而恢復些許理智。

 

  杯中茶是滿的。

 

  明明喝過好幾口,可是紅茶完全沒有減少,陳雪琳豔紅的脣彩也未在杯緣留下半點印記。

 

  「這、這是故意戲弄我的吧……雪琳……」為了證明對座的戀人真實存在,張瑞秋伸手去握她的手掌,打算好好埋怨一番──怎麼可以開這種玩笑?

 

  可惜她碰觸到的,只有冰冷的大理石桌面。

 

  對座空無一人。

 

  已經到極限了,她感覺頭疼欲裂,她的記憶一點一滴被導回正軌。

 

  先前在酒店裡,她確實扮成陳雪琳的模樣,但替身計劃並非陳雪琳解危之計,而是她的上司為製造完美不在場證明所設下的障眼法。

 

  剎那之間,張瑞秋憶起所有案發經過,還有,陳雪琳已經不在人世的事實。

 

  她是共犯。

 

  從前如此,今日亦然,她聽憑上司擺布,猶如一具失魂落魄的魁儡。

 

  為什麼親眼目睹摯愛喪命,還能冷靜地收拾現場,按計劃演戲,協助真凶脫罪呢?倘若自己真如此冷血,心頭暴湧的恐懼可能會令她忍不住自行了斷。

 

  不,那絕非實情。她壓抑著滿腔悲慟,才逼迫自己服從命令。她知道,只要稍露反抗之意,上司會立刻將她一併剷除。  

  她並非貪生怕死,甚至覺得追隨愛人而去,對她是一種解脫。但是,她現在還不能死,還不能露出絲毫破綻。

  她有必須要完成的事情。

  縱然身負使命,她竟參與到殺害愛人的陰謀中,還是令她難以承受,瀕臨崩潰邊緣,因而激發心理防衛機制,否認愛人已死,幻想出陳雪琳安然脫身,到此與她會合。

  幻想破滅的時刻,張瑞秋心中卻沒有太大波動,她的情緒麻木,迷茫的目光無處聚焦,直到視線徹底模糊。

  她試探性地用指腹擦過眼角,這才驚覺淚水不受控制直往下掉,沾濕了她純白的裙襬。

  「你以為這樣……就是在保護我嗎?到底有多自以為是啊!」

 

  「對不起。」正好呼應她無聲的吶喊,年輕男子溫柔的嗓音飄送入耳。在張瑞秋以手掩面、低垂眼眸的狹窄視線裡出現一雙皮鞋,這意味著此人已走得極近。

  她趕緊抬起頭。

  身穿青綠色襯衫的男子站在桌前,雙手負後,憂慮地傾身探望。

  「您還好嗎?瑞秋小姐,請問我可以坐這裡嗎?」

  Rishi Ramanathan

  RS R

  最後的王牌。

  「沒事吧?真教人擔心。別看我這樣,好歹也是個警官,我一定會盡力而為。所以,可以告訴我嗎?您所知道的……」里希向張瑞秋遞出紙巾,在對方擦拭眼淚時,他那溫和謙遜的神情驟變,微張的雙眸閃現極其鋒利的寒光。

  「關於那個人的一切。」

  張瑞秋定神瞧去,他的鋒芒頓時消散無蹤。為避免從高處俯視帶來的壓迫感,他坐下來,體貼地靜候答覆。

   

 

6

  原來從一開始就是個圈套。

  劉里昂透過這次事件試驗她,如果她耽溺情愛,背棄崇高的理想,那麼她再也沒有資格站在他身旁。

  當時里希提出情報共享,還特別提醒過她不要輕舉妄動,但當她看見那位來自日本的名偵探「沉睡小五郎」意圖握手時,劉里昂沒有接受,顯然對其人深懷忌憚,她怎能錯過這種千載難逢的機會?

  由於覓得奧援,一時振奮而忘了掩飾,即便是極短暫的心緒變化,都被劉里昂看在眼裡。

  她的行蹤受到嚴密監控,準備揭發真相而與毛利小五郎約定會面的地點,她永遠無法抵達。

  「我對你很失望。」

  劉里昂圍繞著放置「紺青之拳」的保險陳列櫃踱步,本該是一句嚴厲指控,他卻蹙眉長嘆,好似十分惋惜,加上略有些錯愕的神情,讓人感覺反倒是他受了什麼委屈。

  「這個國家歷史上最偉大的時刻即將到來,你要止步於此嗎?」

  她的背叛證據確鑿,現在還想假意表忠誠也無濟於事,他不會再信任她了。

  這就是結局。

  張瑞秋坦然迎上他的視線,朱脣輕啟,盡是豁出性命的決絕:「我一直很尊敬您,因為同樣嚮往著您的夢想,即使必須手染鮮血,我仍願為您剷除一切阻礙。可是,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您說的這個……無論多麼美好的未來,如果雪琳不在了,對我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

  劉里昂像聽見了此生最荒謬的言論,突然大笑不止,與平時喜怒不形於色的高傲姿態大不相類。

  「不好意思……實在太好笑了。」他抬手順一順已經不能再整齊的瀏海,眉梢輕挑,滿臉收斂不住的笑意。

  ──想笑就儘管笑吧,你只剩現在可以得意了。

  張瑞秋向保險櫃裡的寶石斜睨一眼,隱匿無數波詭雲譎的碧藍色熠耀生輝,卻沒有絲毫光芒映入她眼底。

 

  

7

  張瑞秋屈膝靠坐在保險櫃底下,她的生命正迅速無聲無息地流逝。

  被利刃捅入背部,而後關進一個狹窄的幽暗空間──體驗到戀人同樣經歷過的痛楚,讓她稍覺欣慰。

  她用指尖沾了鮮血,在隔板上寫字。

  據說在鑑識科學不發達的時代,人們相信死者的瞳眸會留下他們最後看見的人──也就是凶手的形影。

  那只是沒有根據的蒙昧猜想罷了。張瑞秋眼裡怎麼可能映出凶手呢?最純淨的靈魂窗口,只會保留給一個人。

  SHERILYN

  寫到第三個字母時,張瑞秋已耗盡氣力,掌心無力地垂下。

  SHE…

  罷了,這樣也好。 

  她的世界裡,不能沒有

  ──對不起,雪琳,我不像你那麼聰明、果斷。

  如果能更早察覺到就好了,如果能再勇敢一點就好了,如果有足夠能力運籌帷幄,或許可以及時想出反敗為勝的方法。

  都怪自己太過軟弱。讓對方竭力替她遮風擋雨,一肩擔起所有煎熬,她深感愧悔。

  ──下一次,我絕對會保護你,不計任何代價。

 

  倘若每個人的離世都隱含某種意義,張瑞秋並不指望從前犯下的罪行能得到原諒。上司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從來都奉命行事的她,現在才說什麼良心發現,未免有些矯情。

  那麼,不妨這麼理解吧。

  在璀璨寶石底下埋葬著的,並非棄暗投明的高尚贖罪者,而是一介深陷迷戀、更要將此生未竟的愛情帶往彼岸的執拗之徒。

  如此想來,死亡或非悲戚痛苦之事。

  她終能趕赴彼岸,與摯愛相聚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