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命的決戰該如何收場?棋局終於來到關鍵的最後一步!

 

 ※ 本文為《神鬼奇航》電影1-5集船艦擬人,私設眾多,對官方設定也會有一定程度的改動,還請見諒。

 ※ 角色簡介在第1章前,建議按順序閱讀。

 

 ※ 本文預計於今年5/5(六)【 Bring It On!歐美主題ONLY場 第五屆BIO5】出刊,攤位B40【三個同姓人】,屆時歡迎參觀!!

  附上【新刊宣傳頁面】

 

7

  一位像恩德維爾這樣的陰謀家,她習於算計一切,支配一切,如果事情發展不合預期,陷入重大挫折時,她當下的反應會變得很遲鈍。她難以相信自己竟會失策,錯愕地站在原處。厄卡德娜以黑焰為鞭狠狠掃來,她才恍然醒覺,但退避已然不及!

  「老闆!」攔截者衝上前將她推開,兩人同時滾倒,驚險地躲過一擊。

  「弓箭行不通,用大炮就好了吧!」攔截者挺身護衛她,並指揮士兵將炮管從炮座上卸下,抬高仰角,朝上方轟擊體型巨大的敵人。

  瑪麗亞靠過來喊道:「費爾南德斯將軍讓我來轉告你,你們的陣勢會遭厄卡德娜以她最擅長的衝擊戰法從中截斷並擊破,請趕緊調整為雙縱陣。」她只對攔截者說話,不理會恩德維爾。

  攔截者說:「多謝了!不過我大英皇家海軍也不是好惹的!來吧!來比賽誰打倒的敵人更多!」恩德維爾正要開口,便被瑪麗亞打斷:「現在是軍人間的對話。」她不需回頭就揮劍擋下背後敵人的偷襲,將他們分別擊倒,「奸商閃一邊去。」

  厄卡德娜麾下軍隊有海盜、投降官兵、亡靈以及受她控制的冥界怪獸,各小隊看似盲目衝殺,實則亂中有序,以數量優勢形成包圍。攔截者一輪炮擊結束,緊接著衝鋒近戰,不巧碰上一艘火力強大的敵艦,害她的行動遭受牽制。她一時落在下風,瑪麗亞竟不與她聯手齊攻,反猛地一劍朝她刺來。

  若換作城府深沉的恩德維爾,必會警覺大起,攔截者卻全無防心,任由瑪麗亞挑起她的劍鋒,架開敵人兵刃,而後再往前一帶,刺入敵人的胸膛。

  原來瑪麗亞在藉機指導她的劍術。雖然不甘心,攔截者也承認瑪麗亞劍術遠高於她,爽快地大笑道:「好,我記住招式了。還有這一招如何?」她一劍迎面刺向瑪麗亞。

  瑪麗亞冷冷道:「手腕太高。」她的刺劍圈轉,稍微壓下攔截者的劍刃,貼著自己肩膀刺中身後的敵軍。攔截者領悟此招訣竅,大為振奮,喊道:「再來!」

  一艘敵艦瞄準瑪麗亞左舷開炮,攔截者見狀從旁飆出,用手臂擋開了炮彈。

  「噢……」她想學瑪麗亞炫技的下場就是吃痛地按著手臂悶哼。

  瑪麗亞輕笑道:「你還差得遠呢。」 

  「西班牙妞,少瞧不起人了!」攔截者舉起劍,回身擊倒不斷湧上的敵人。

 

  黑珍珠敏捷地左閃右避,不被敵人炮火擊中。她仔細觀察各方勢力交鋒,百思不得其解:「時空守衛不是會攻擊改變歷史的人嗎?那厄卡德娜怎麼沒事?」

  安妮調侃道:「因為他們很聰明,不想過去送死。」

  「連『宇宙秩序』都欺善怕惡。」黑珍珠抱怨,「那個奸商也沒受到什麼攻擊。」安妮勾脣一笑,神祕莫測地說:「他們的目光看穿歷史長河,感受到克萊維正如她自己所言,能夠坦然接受命運,不像我們這麼叛逆。只有心懷叛逆的浪漫主義者才會設法去干擾歷史、扭轉命運,我們的潛在危險性顯然更高。另外,克萊維也確實沒有參與到改寫露西亞命運的事件中。」

  她見黑珍珠低頭思索,笑道:「別太認真啊!剛才都是胡謅的。真正的原因可能只是……克萊維是位勛爵。守衛嘛,這個群體總是有些趨炎附勢,他們不會攻擊貴族。小心後面!」

  黑珍珠趕緊回頭,一名時空守衛已被傑克用拖把打倒在地。

  「這些傢伙打都打不完,他們也不聽人說話。」傑克和黑珍珠都擁有令人嘆為觀止的機智,他們辯才絕妙,可以輕易把敵人唬得團團轉,但遇到無法以語言溝通的局面,他們的優勢就會銳減。

  安妮說:「這真是個大麻煩。他們會持續攻擊,直到露西亞的心跳停止。」

  傑克叫道:「心跳停止!」安妮以為他年紀太小以至於難以聽懂這種借代的說法,解釋道:「意思就是她死……等等!」她終於察覺了蹊蹺:「不一定!」

  

  七海女皇從強權野心當中吸取能量,魔力暴湧,歐蘿拉卻因穿越時空耗損法力,只能奮力抵禦對方的攻擊。

  空中傳來爆裂之聲,她抬頭一看,竟有人在戰場施放花俏的煙火。

  「嘿,大姐,我們想到計劃了。」黑珍珠悄悄爬上纜繩,攀在幽冥飛船側舷,低聲說:「安妮會暫時引開厄卡德娜的注意,我們得趕快解決這件事。」

  歐蘿拉問道:「什麼計劃?」黑珍珠說:「時空守衛無止境地現身,讓大夥亂成一團,這樣要如何集中心力對付厄卡德娜?」

  「這是誰的責任?」歐蘿拉露出令人不寒而慄的溫柔微笑,「除非把費爾南德斯將軍送回去,否則……」 

  黑珍珠翻身躍上甲板,笑道:「沒有那個必要!」

  「你在打什麼歪主意呢?小珍珠。」幽冥使者看來像要大發雷霆。黑珍珠不慌不忙地解釋:「只要讓她的時間凍結,她的心跳就會消失,時空守衛將直接判定目標死亡,歷史恢復原狀。」

  歐蘿拉說:「如果她的時間凍結,她將成為一個永恆的時間定點。她的宿命並非如此。」

  「那什麼才是她的宿命?我們不知道!」黑珍珠喊道,「還記得薩拉米斯海戰嗎?你介入戰局,以為自己扭轉了希臘聯軍的命運,結果看似因你而改變的事情本就是命中註定。這麼一來,誰能肯定露西亞的宿命就是一四八七年十二月五日死於厄卡德娜號?她註定遇見我們,註定來到這個時空並繼續留下──或許我們不曾改變命運,而是正在完成它!」 

  歐蘿拉陷入沉思。她漂泊千年,閱盡世事滄桑,對這個問題仍像當年一般懵懂徬徨。

  「安妮說時空守衛收隊以後,冥界會立即以擾亂時空的罪名對主謀者施加懲處,將他們打入幽冥碧海底層,這是真的嗎?」黑珍珠問。歐蘿拉點了點頭。

  「這就對了!」黑珍珠的神情滿懷信心,「大西洋壓不住惡魔的力量,那幽冥碧海呢?如果把她封印在此,她將再也無法逃脫。」

  歐蘿拉仍難以抉擇。黑珍珠手握纜繩,躍在舷上,大笑道:「你可要快點決定,不然……就會被人搶先喔!」她腳步往後採空,擺盪繩索離去。

  「什麼?」歐蘿拉趕往舷側張望。她察覺事情不太對勁,一念恍然,風暴已經平息,時空守衛也紛紛撤退。

 

  「只要讓她的心跳消失……喔,意思是凍結時間,那些煩人的傢伙就會滾開。」傑克站在厄卡德娜的甲板上對她提議,「然後勝利就是我們的。」

  厄卡德娜冷笑道:「我為什麼要相信你?」傑克仰望著周身熾焰的巨大惡魔,儘管對方吹灰之力就能奪走他的性命,他仍嘻皮笑臉地說:「您看得出我說的都是實話吧!況且我可是您的侍衛長啊!我和我的朋友壞女孩……」

  「還有我!」安妮插話道。她再次變出華麗的煙火,在空中排列成「女皇萬歲」字樣。 

  「我們都和您站在同一邊。」傑克說。

  

  原來這才是真正的計劃。黑珍珠引開歐蘿拉的注意,厄卡德娜趁機施法凍結露西亞的時間。這必須由她來做,這是惟一能穩住她的辦法。

  「小珍珠,你竟敢……」歐蘿拉發覺落入算計,一道光束射向黑珍珠號,卻被她周圍高漲的海浪擋下。

  七海女皇已將黑珍珠視為自己的部眾,若有人攻擊部眾,就是對主君的挑釁,因此她立刻展開還擊。

  冥界的懲處很快到來。海底劇烈震動,海水從中分成兩半,裂隙深處轟隆作響,電光明滅,一股力量欲將事件主謀者拖入其中。

  「咦?」黑珍珠笑容一僵。她被吸到裂隙邊緣,厄卡德娜仍好端端地站在一旁。

  冥界竟判定黑珍珠是這樁事件的始作俑者,對她施加懲罰。

  「冥王那老傢伙瘋了嗎?為什麼是我!為什麼!」黑珍珠仰天悲鳴,抗議命運的不公。安妮恍然道:「我懂了。犯罪首腦勢力太強,連朝廷都不敢得罪她,只好隨便抓個人意思意思。哇,冥界和人間真是出乎意料地相似呢。」她意圖解救黑珍珠,但那道裂隙隔絕了她的魔法。她想起緹亞達瑪給予的願望還剩最後一個,忙道:「小女孩,快許願!那位女巫能救你!」

  厄卡德娜一鞭甩出,纏住黑珍珠的船首,同時召來暴風雨,其勢崩天裂海,欲凌駕於冥界權威之上。

  「幽冥碧海現已歸我執掌,舊秩序將會毀滅,由我重訂一切規則。汝等若不服從……」她的聲音迴盪,震耳欲聾,「就長眠於此吧!」

  黑珍珠船身傾斜,船尾落入裂隙,她也因為失去重心而被拋出船外。幸好先前厄卡德娜施法召來島嶼,讓她得以攀住一塊突出的礁岩,避免繼續下墜。

  「壞女孩,接著!」傑克從船上拋出繩索。黑珍珠握住繩索一端,她全身泛起了柔和的光輝。

  這是緹亞達瑪的法力。一旦黑珍珠許下願望,便能夠即刻實現。

  可是,如果她許願將厄卡德娜打下幽冥碧海,她自己也會一起摔落;如果許願拯救自己,連冥界都難以對付的厄卡德娜將帶來毀滅,以強權震懾眾生,永遠奪走人們的自由。

  黑珍珠絕望地想到,即使厄卡德娜落入海底,憑她的法力也未必會遭封印。

  左右皆是輸,這一局棋已被將死。

  「鬧了這麼久,現在可否請你說明……你到底在做什麼?」露西亞壓抑著憤怒,抬頭對厄卡德娜說道:「從前我覺得,世上已知所有語言都找不到詞彙來形容你的滔天罪惡,沒想到你還能展現更加驚人的一面。我們崇尚的一切美德都被你棄如敝屣,不服從的人就要趕盡殺絕,你果然還是我熟悉的那個惡魔啊!」

  她怒極反笑。

  「你讓我的心跳停止,我卻還活著,這實在是……再一次超乎我的想像。或許你真能掌控生死,不過我仍要重複那句話:世上還有你無法掌控的事物。」

  厄卡德娜冷笑一聲,綁縛露西亞的鐵鍊化為黑焰,在她胸口烙印出一個骷髏與皇冠的徽紋。

  「那麼請告訴我吧,總司令,我無法掌控的東西是什麼?」

 

  她無法掌控的事物究竟是什麼?黑珍珠思索著。

  暴風雨將安妮和所有英艦往裂隙推去。歐蘿拉屢次想打開冥界大門,讓大夥得以逃脫,但她的法術一直被厄卡德娜阻斷。

  「嘿!壞女孩,先到甲板上來!」傑克晃一晃繩索,讓黑珍珠攀繩躍上她那愈發傾斜的甲板。

  如果她將沉入幽冥碧海,她至少要保證摯友的安全。

  她忽然想起一件奇怪的事情。當傑克告訴她,厄卡德娜任命他為侍衛長,而他藉機救助囚犯時,她覺得十分滑稽而大笑出聲。現在仔細想想,以七海女皇的見識與明察,她真的對傑克暗中從事的造反行動毫無知覺嗎?

  或者也有可能……她察覺到了,但另有某種原因讓她繼續倚重這個男孩。

  「到底為什麼……厄卡德娜會讓你當侍衛長?那個不可一世的女皇心裡在想些什麼?」她喃喃自語。傑克感嘆:「她真是心事重重啊!」

  「什麼?她很煩惱嗎?」

  追求絕對權力的厄卡德娜得到那麼強大的力量,足以毀滅一切敵人,她還會煩惱什麼?

  毀滅與愛乃是一體兩面──

  安妮的話閃過她腦海。或許她該學習安妮,用感情的角度來思考。厄卡德娜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將宿敵納入掌控──不對,安妮應該會這麼說:她是為了讓摯愛重回她的懷抱。

  惡魔的力量對她來說是種詛咒,束縛著她,並且不斷提醒她,即使成為萬物的主宰,她仍在愛而不得的絕望中日夜掙扎。

  因此她渴望解脫。或許傑克追求自由的精神讓她看見某種希望吧?一個她也能擺脫束縛,以昔日模樣與露西亞重逢的希望。但在現實中,這當然是不可能的。如果她不曾墮為惡魔,她根本沒有能力推翻宿命,她們將永無再見之日。

  她只能做為惡魔來擁抱她。

  露西亞說得對,她確實有無法掌控的東西。

  她凌駕天地萬有,到頭來還是萬般無奈。這股瘋狂的執念與破壞意圖讓惡魔的力量達於極盛,連幽冥碧海都無法使之平息。

  黑珍珠明白了。七海女皇無法被封印,只有化解她的怨恨,世間才能重獲安寧。

  「嘿!陛下!」黑珍珠高聲呼喊,「如果我現在可以許願的話,我希望……能得到自由!」

  厄卡德娜傾身靠近海中裂隙,狂妄的笑容稍稍收斂,若有所思地說:「你還不夠自由嗎?」

  黑珍珠笑道:「這不是指我自己,而是你。我希望你能獲得真正的自由。我真搞不懂,你的宿敵在你面前,你還折騰些什麼?給我憑自己的實力……好好擊敗她啊!」她身上的光輝漸漸擴散,看來願望正在生效。

  「胡說什麼?頑皮的女孩!」露西亞喝道,「我可不會被同樣的戰術擊敗!」

  厄卡德娜變回原本身形,她從黑霧中大步跨出,冷笑道:「誰說我會再用同樣的戰術?」

  露西亞微微頷首,猛地揪住她的衣襟,「那你就試試看吧!」

  圍繞厄卡德娜的黑焰瞬間消散,暴風雨停歇,只見一輪明月高掛空中,雲淡風輕,海面波濤盪漾。

  「陛下!」

  「快靠近看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厄卡德娜麾下眾人倉皇失措,只有那些兩百年前的舊部眾相顧瞭然,都顯露欣慰之色。

  一位少女亡靈以手背拭淚,喃喃道:「陛下……她終於回來了。」

  不過,當厄卡德娜的黑焰散去,拉住黑珍珠船首的長鞭隨即消失,整艘船當下落入裂隙。

  「別擔心,我們一定有辦法的……你在做什麼?」傑克發現黑珍珠用繩索綁住他的腰。

  「我們贏了。」黑珍珠手一揚,將繩索往上甩出,繞過接近海面的那塊突出礁岩,「開心一點吧!」

  繩索形成滑輪,當她下墜,傑克就被往上拉,拋到礁岩上頭。

  黑珍珠鬆手放掉繩索,她閉上雙眼,感覺自己不停地墜落。

  她不知道在下方等待她的懲罰會是什麼,海溝深不見底,刺骨寒意將她濕潤的髮絲凍結成冰。

  她的摯友已經安全,這樣就足夠了。

  可惜他們的冒險才剛要展開,卻被迫以這種方式戛然而止。她很想保持微笑,但終究失敗,她流下的淚水都凝成碎冰向上飛濺。

  「喂!壞女孩──」

  她猛然睜眼。她不會認錯的,這是她摯友的聲音,而且愈來愈接近。

  「等等我!自己跑掉也太不夠意思了吧!我們不是要一起去羅馬嗎──」傑克在墜落中向她伸出手。

  黑珍珠傷感的情緒一掃而空,她現在只想揍他一頓。

  「搞什麼!你跳下來幹嘛!」

 

  輝芒一閃,厄卡德娜的雙眸變回深灰色,肌膚也慢慢恢復紅潤。她微微一笑,當即失去意識,昏倒在甲板上。

  歐蘿拉擔心局面再生變化,迅速施法打開冥界大門,將那些不該繼續逗留的人們送出。

  「我會在此善後,讓亡靈皆得安息。」她柔聲說,「多謝諸位,再會了。」

 

  夜間,北大西洋馬尾藻海域停泊著一支英國艦隊,士兵正用望遠鏡觀察遠處敵艦的動靜。

  「報告長官,西班牙艦隊沒有動作,看來尚在觀望。」一名軍官走進船艙,向艦長稟報。

  艦隊總司令莫里斯少將起身隨他來到甲板,接過望遠鏡,問道:「誰是總司令?」屬下軍官說:「是伊格萊西亞斯中將。」

  莫里斯低聲嗤笑。

  軍官補充道:「那支艦隊還有勒薩羅上校和薩拉查上校擔任指揮。」

  莫里斯的笑容立刻消失,他面色凝重,以手指支著下頷。

  「薩拉查那個世家少爺可是威名顯赫,加上他的沉默瑪麗號……這場仗不好打了。」

  軍官說:「長官,根據恩德維爾勛爵閣下派人傳來的消息,沉默瑪麗號前往別處執行任務,她不在這裡。」

  莫里斯得知他顧忌的強敵不在對陣,大大鬆了口氣,喝道:「右舷四十度!敲鐘──」

  他正想下令備戰,只見極光閃動,一眨眼間,前方海面憑空出現好幾艘受損的帆船,像剛剛經歷了一場空前大戰。

  

  安妮坐在吊床邊,輕輕按著厄卡德娜的額頭,口中念誦治癒咒語。

  放棄魔力的七海女皇仍然昏迷不醒。

  「這樣看起來,她似乎沒有那麼邪惡了。」安妮笑道。

  「相信我,這樣的她依然邪惡得無以復加。」露西亞說,「我會負責看好她的。」她嘆了一口氣,輕撫自己胸前被厄卡德娜烙上的那個黑色徽紋。

  「畢竟我們可是……宿敵啊。」

 

  ※ 網誌連載完成,後面還有片尾彩蛋(角色們的小後續)會收錄在刊物中喔XD 5/5(六)歐美ONLY 攤位B40【三個同姓人】歡迎來玩!!!謝謝看到這裡^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