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偵探柯南M23-紺青之拳衍生】 【瑞秋X雪琳(無差)】最期.前篇

 

  「SHE」真正想寫的其實是……「SHERILYN(雪琳)」

 

 

 

  《最期》

 

 

1
  「如果那個人派你來殺我,千萬不要抗命喔。」以玩笑般口吻說著話的女人姿容豔麗,連家居常服都格外時髦。她慵懶地斜倚絲絨沙發,手指輕撫過懷中女子柔順的髮絲。

  「不然你會有危險,那是我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

  黑髮女孩偏頭瞧瞧她的戀人,笑了起來,目光重新回到當前播映的文藝愛情影史經典,喃喃道:「突然間說什麼啦,誰會殺你?」

  「因為我的職業,平常接觸到的不是反社會分子,就是那種對犯罪心理學有獨到造詣的犯罪天才,連警方也並非盡屬善類。他們當中出現幾個想除掉我的人,不用太驚訝吧?」為避免對方太過擔憂,她只是很隨興地說。

  陳雪琳成名很早,縱橫法庭近二十年,幾無敗績。雖曾招惹過許多危險人物,以她的智謀手段,總能化險為夷。

  可是現在,她缺乏像往常一樣的自信。

  「雪琳,發生什麼事?」張瑞秋敏銳地察覺到她情緒的變化,直起身子,一雙明眸略顯憂色。

  面對這樣的她,陳雪琳無法說出實情。

  「電影裡身為間諜的男主角,不是對愛人說了這樣的話嗎?」陳雪琳朝電視螢幕揚了揚下頷,微笑道:「感覺非常帥氣,所以我想來說說看。」

  「什麼嘛,我居然當真了。」張瑞秋埋怨似的瞥開目光,「不過啊……

  她握住陳雪琳的手。
  
  「要把槍口指向你,光用想像就覺得好可怕。別說是實質的武器,在精神上也一樣,任何會傷害到你的事情我都絕對不可能去做,所以你儘管放心。」
 
  「我知道。」陳雪琳傾身倚靠在張瑞秋肩上。

  處心積慮要剷除她的人,就是張瑞秋向來景仰的上司。

  陳雪琳深知,她從未反抗過上司的命令,儘管被交付有違良心的任務,她也會盡責地完成。

  但是,張瑞秋會為了愛情奮不顧身,她就是這樣的女孩。

  世上有多少人渴望一份溫暖而不可得,如此真誠的愛卻成為陳雪琳恐懼的緣由。
 
  ──即使要親手殺死我,也請你乾脆俐落地下手吧。

  怎麼可能說得出口。

  「啊!都這麼晚了。」張瑞秋關掉電視,輕推一下陳雪琳,後者仍然枕在她肩上,沒有移動,也不像已經睡著的樣子,大概只是假日鄰近尾聲的懶散吧?威風八面的大律師原來也會這樣,未免太可愛了──張瑞秋心頭盪漾著一股暖意。

  「不是一早就要跟客戶見面?還是早點休息吧?明天早餐有你喜歡的迷迭香鮭魚三明治喔!」

  「好吧,去睡了。」陳雪琳隨她起身,展臂環抱著她。

  「哎,這樣很難走路耶……

  雖然這麼說,倒也沒有抗拒。

  只要這樣就夠了。

  倘若末日將近,就讓她盡可能多沉溺片刻吧──

  至少此時此地,身邊有摯愛的女孩相伴,在這麼一個忙裡偷閒的夜晚,為了平凡的日常瑣事相顧歡笑,她已別無所求。

 

 
2
  「你只要告訴我答案──是YES還是NO?」陳雪琳冷冷地問。

  無論預想過多少次,當終局到來,她內心的恐慌遠超乎想像。對手故意讓她等候,在她最浮躁不安的時刻才現身,連出場時機都經過縝密的算計。

  事到如今,她還能有幾分勝算?

  「我們不趕時間,先讓我猜中你點的飲料吧?」

  劉里昂說出正確答案的瞬間,法庭上從來臨危不亂的陳雪琳竟大驚失色。

  「你……你為什麼會知道!」

  「因為我看穿你的心思了。」
  
  贏不了。

  陳雪琳的心思當然不在於區區一杯白酒,對方言語隱含威脅,真正表達的意思是──她的破綻已經完全被他掌控。

  亂來的話,你心愛的女孩會發生什麼事,我不敢保證喔?若真的明說出這句話,威懾力量反而大減,所以他把意思包藏在風流倜儻的表象背後,一番幽微心機,令陳雪琳頓覺寒澈骨髓。

  「瑞秋……」陳雪琳焦急地起身離席。她無心繼續談判,她現在就要見到那女孩。

  「等一下。」劉里昂面上顯露一貫勝券在握的笑容。目前為止每一個人的言行舉止,都有如出自他撰寫的劇本,全無任何意料之外的事情。

  「我的答案是NO。」

  陳雪琳雙眸圓睜,收緊的指尖在掌中刺出血痕。

  她為了保護瑞秋而提出的交換條件,被對方拒絕了。

  「你到底想要什麼?說啊!只要那女孩安然無恙,我什麼條件都──」

  「就算你這麼說,我也無能為力。因為能決定她安全與否的人不是我,而是……你啊。」

  在這裡殺了劉里昂,他的部下仍會對張瑞秋下手。

  若她們之間有一人註定殞命,陳雪琳必會挺身承當──被對方看穿的,正是這樣的心思。

  從踏入酒店的那一刻開始,陳雪琳已經沒有活路。

  戶外泳池傳來人們的歡聲笑語,但陳雪琳彷彿喪失聽覺,置身於靜謐蕭瑟的墓園當中。

  心神恍惚之際,陳雪琳感覺四周光源逐漸抽離,只有一道聚光燈打在她身上。

  這齣替她量身訂做的謝幕劇,以愛為名。

 

 
3
  張瑞秋掌中絹帕濕濡,擰在指尖絞緊。她面色蒼白,紫玉般的眼眸褪去光輝,全身隱匿在迴廊轉角的暗影裡。

  陳雪琳離開頂樓酒吧,她悄悄跟在後頭。

  五六名拖著行李箱的旅客錯身而過,遮擋住她的視線,就這麼稍一分神,面前走廊已不見陳雪琳的身影。

  張瑞秋心急如焚,在轉角處驚恐地張望,突然有一隻手從背後搭住她的肩膀。

  她險些驚叫出聲,幸好及時看清來人,先是鬆了口氣,卻又立刻焦躁起來。
  
  「雪……琳?」

  「房間是幾號?」陳雪琳話音微顫。

  張瑞秋握住她的手腕,嗓音因情緒過度緊繃而變調:「雪琳,快……快離開這裡!他打算要……沒事的,先離開這裡就好──」

  「瑞秋。」陳雪琳停下腳步,反手拉住張瑞秋,沉聲問道:「房間是幾號?」

  第二次問話時,她的目光堅毅,聲音毫無顫動。

  張瑞秋已極力克制,眼淚仍奪眶而出。陳雪琳原想伸手替她拭淚,動作卻停滯在半空,最後默默收手。

  「少在這裡……裝模作樣了。」

  ──對不起,瑞秋,我別無選擇。

  張瑞秋困惑地眨了眨眼。

  「五年前為了殺害拉瑪納森先生的父親而準備的誘餌,就是被你推下海的吧?你為你的好上司做過多少骯髒事,再多除掉我一個人,對你根本沒差啊!裝出溫柔的模樣,其實只是個冷酷無情的女人,我早就看透你──」

  「不需要喔。」張瑞秋微微一笑,擁住她最珍視的戀人。

  「不需要為了減輕我的壓力,想讓我討厭你所以故意說這種話。別擔心,我們一起走,沒有人會被除掉,請相信我!」

  「對不起

  「咦……」張瑞秋來不及反應,便被絹帕蒙住口鼻。雖然只是輕輕一拂,麻醉藥劑嗆得她劇烈咳嗽,登時失去意識。原來陳雪琳早在她沒注意的時候,把她手中那條依照上司指示準備用來迷昏目標的手帕悄悄拿走,反過來先將她迷昏。

  陳雪琳在張瑞秋上衣口袋裡找到房卡,她讓張瑞秋的左臂繞過自己肩膀,再用右手抱扶她的腰,維持著親暱依偎的姿勢,一步一步,走向那個被陰謀所籠罩的房間。

 

 
4
  張瑞秋赫然驚醒,翻身坐了起來,因動作太急而感到一陣暈眩。

  房裡只有床頭燈亮著。把她帶來此地的人,天真地相信只要藏身黑暗,就能延緩時間流逝。
 
  「接下來請安靜地聽我說。」

  聲音從貼身近處傳來,陳雪琳一直坐在床邊瞧著她。

  「都說了請你相信我啊!把我丟在那裡,自己走掉也沒有關係啊!為什麼要進來這個房間!」張瑞秋失控地高聲喊叫,用力搖晃陳雪琳的肩膀。

  陳雪琳微笑道:「會被聽到喔?房間裡有裝吧?」她指的是竊聽器。以劉里昂行事的周密程度,不可能遺漏這一點。
 
  張瑞秋忍不住低聲啜泣。

  「沒事的,瑞秋。」陳雪琳抬起她的手腕,在掌中輕輕寫下「RS R」三個字母,「我們還有……最後的王牌。」

  張瑞秋說不出話來,只是不停搖著頭。

  陳雪琳像安慰鬧脾氣的孩童那樣輕撫她的後腦,在她額前落下一吻。

  「我多麼幸運,在如此黯淡的人生中能夠遇見你。別看我平時好像很強勢的樣子,其實一直都承蒙你照顧了,真的非常感謝。」

  門鈴響了。

  「我並不是什麼好人,不值得為我傷心牽掛。如果你不珍惜自己,不連著我的份好好過得幸福,我可是會生氣的。所以,現在就扮演好你的角色,做你該做的事吧。拜託了,我只有這一個請求。」

  多麼想再次擁抱她,多麼想在下一個清晨互道早安,多麼希望……任憑風暴肆虐,兩人緊握的手掌再也不會鬆開。

  陳雪琳最後能做到的,卻是狠心推開眷戀不捨的戀人,堅決地打開房門。

  她並不是什麼好人。

  身為律師,她未曾將正義奉為圭臬。她玩弄權謀,自私功利,對誰都可以結盟,對誰都可以背叛。從前的對手若得知她竟會為一個女孩而放棄所擁有的一切,心甘情願地赴死,必定難以置信,甚至懷疑背後是否另有陰謀。

  但這是惟一的真實。

  沒有權衡,無關算計,她只是全心全意愛著那女孩。
  
  僅此而已。

 

 

 

  (後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